媒体聚焦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 正文
市督导五组来两江新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边督边改工作情况

2019年07月31日 09:40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7月30日,市督导五组来两江新区督导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情况。    

    当天,两江新区召开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督导会议。会议由市督导五组组长杨志荣主持。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光荣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两江新区第一轮、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边督边改工作部署。

    在听取了两江新区情况汇报后,督导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配合支持督察工作,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边督边改。要保证办理质量。抓好登记分办、现场检查、落实整改、报送结果、信息公开5个重点环节的流程规范,做到程序合规;按照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科学精准的要求做好落实措施,能立行立改的,绝不拖延,对涉及面广,程序复杂需要长时间整改的,制定方案限时整改,对于整改的问题,加强跟踪回访防止反弹;在处理涉及民生事项的环保问题上要严格纪律,防止简单粗暴的“一刀切”,更要防止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要抓好信息公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整改情况的内容、方式及时公开,把握好相关时间节点。要严格追责问题。切实防止以约谈代替整改、代替追责,防止约谈泛化。

    李光荣表示,两江新区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高度重视,正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切实在解决突出问题和老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上下功夫,以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新区在开发建设中,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着眼于建立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继续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工作,提升环境质量。

    

    随后,督导组随机抽取了两江新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前往美心门厂、协信柠檬郡小型毛巾洗涤厂、江与城加油站进行现场核查,详细了解整改情况,督促各相关责任单位将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

    据悉,2017年以来,两江新区把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重大发展任务、重大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各项整改工作,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把督察的要求转化为新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

    (苏旸)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