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集中学习研讨

2019年07月18日 18:35 来源:悦来集团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总体部署,以及集团党委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7月18日,悦来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王菊梦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邬达君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决定和敏尔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读书班上的总结讲话,潘勇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文件。

    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围绕学习《选编》《纲要》《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及《党章》,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说打算。

    王菊梦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政治方向,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实践中去,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确保集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令行禁止、步调统一。要夯实制度基础,建立健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各方面各环节。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的政治能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断激浊扬清、固本培元,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菊梦强调,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的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集团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积极主动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要切实把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从严管党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经常性教育和集中性教育相结合、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内监督、接受人民监督等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中去。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的实效来衡量主题教育的效果。

    王菊梦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推动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层层传导、任务层层落实。要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笃信笃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个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深化检视剖析工作。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针对集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

    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各党支部书记,集团各部门、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参加学习。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