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故宫要来参展!九月,在悦来家门口赏珍宝!

2019年07月17日 10:18 来源:悦来集团

    还记得去年九月在悦来举办的那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吗?参展观众们领略国外的文化风情,饱览多彩的巴渝文化,品尝各地的特色美食……在去年第七届重庆文博会上,广大的重庆市民们过足了“文化瘾”。

    时隔一年,文博会再次登陆悦来,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N4馆、N6馆举行。

    本届文博会上,主承办方通过推介、交流旨在搭建国际“文化+”的交流平台,借鉴国际先进城市的创新经验,加快构建具有重庆特色的城市文化品牌体系,发展城市软实力,在对外展示重庆文化形象的道路上担起重任。

    展会期间,将广邀国内外行业精英,举办重点项目招商推介、合作签约、高峰论坛等活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加快推进创新发展,夯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国际交流合作,全力打造文化+融合产业展示交易新平台。

    5个主题馆,6万平方米

    第八届重庆文博会,展馆面积达6万平方米,共设5个主题展馆——“晒文化晒风景”成果展示馆、“一带一路”国际文化馆、文化艺术交流馆、华侨国际文化交流馆、数字出版教育文化馆。展示内容包括“晒文化晒风景”成果展示、“一带一路”文旅商品、文化装备、华侨文化、影视动漫、文创集市、前沿设计、文旅融合、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美术、素质文化教育、国学艺术、影视摄影、汽车文化、国际美食等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

    全面提档升级,5大特色公布

    本届文博会将全面提档升级,呈现历届少有的盛况,至少有5个方面的特色:其一,重庆38个区县全部参展,呈现重庆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其二,邀请参展的省市数量为历届之最。其三,国字号的非遗和文创企业,参与数量猛增,不乏在“深博会”上亮相的52家企业,展示内容精彩纷呈。其四,邀请全国顶级文化装备制造企业20家形成一道亮丽风景。其五,30家台湾文创企业,将首次登陆本届文博会。

    已有20个国家确定参展

    今年文博会将重点打造国际文化概念,截至目前,已确定邀请到比利时、肯尼亚、韩国、白俄罗斯、捷克、巴基斯坦、阿富汗、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越南、柬埔寨、印尼、波兰、印度、俄罗斯、日本、喀麦隆、尼日利亚、加纳等20个国家的参展商和部分驻华代表参展。

    今年,日本展区有望带来相扑等具有日本特色的表演,并推销日本商品。埃塞俄比亚展区,将邀请该国演员来表演歌舞,向重庆市民推广埃塞俄比亚的文化艺术。

    故宫博物院携宝参展

    北京故宫博物院已经明确表示参加第八届重庆文博会,在今年九月大家可以在悦来家门口看到北京故宫博物院带来的珍贵文物。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