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弘扬抗战精神 凝聚民族力量

酒店会议公司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7月11日 14:18 来源:悦来集团

    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抗战精神,凝聚民族力量,7月10日下午,酒店会议公司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珍惜今天”主题教育党日活动,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庆建川博物馆。

    参观过程中,大家怀着无比敬畏的心情细心观看一幅幅画面,一组组雕塑、一件件藏品,被爱国将士的英雄事迹所感染,对那些舍生忘死浴血混战的革命先烈、为国家和民族独立流血牺牲的同志肃然起敬。在讲解员的叙述引导下,大家重温了历史岁月的变迁。大家首先参观的是兵工署第一工厂旧址博物馆。第一工厂前身是洋务运动时期张之洞倡办的汉阳兵工厂,展馆内随处可见“汉阳造”步枪。抗战开始,第一工厂搬迁到重庆九龙坡区鹅公岩,为抗日战场源源不断地提供武器装备。新中国成立后,工厂更名为建设机床制造厂直至后来的建设工业公司,为国防工业和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接着,大家走进了抗战文物博物馆,分为共产党中流砥柱展区和正面抗战展区。进入展馆,大家就被墙上数百枚整齐分布的抗战老兵手印震撼,在每个手印的旁边印着老兵们的姓名和抗战时期部队的番号。大家看着一块块沉甸甸、令人怆然的展板陷入了深深的深思,激荡起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怀……

    此次参观学习给同志们带来了极大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承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和优良传统,坚定信仰、扎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为酒店会议公司新的发展理念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