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集团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2019年06月29日 15:01 来源:悦来集团

    按照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安排,6月28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总经理熊寄然分别就“如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修复集团被污染的政治生态”和“如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悦来周边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建设”开展专题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总经理熊寄然分别主持调研,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各党(总)支部书记,各部门、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参与调研。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九组全程指导。

    上午9时,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召开“如何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修复集团被污染的政治生态”专题调研座谈会,与会同志围绕调研主题踊跃发言、畅所欲言,从不同的层面和角度对集团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表现形式及原因进行了系统性分析,并客观的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措施举措。

    王菊梦指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企风、确保集团高质量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不断把集团政治生态建设引向深入。

    王菊梦强调,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修复并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最重要的是切实深刻吸取王福清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党员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原则、毫无“四个意识”、政治蜕变的情况;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党员干部对抗组织审查调查、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情况;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党员干部目无党纪国法,擅权妄为,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大肆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的情况;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党员干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吃请、馈赠、旅游,以及搞权色交易、权钱交易的情况;坚决防止再次出现党员干部处心积虑将不法企业主培植成为个人的“钱袋子”、“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经济上贪婪,腐化堕落、道德沦丧的情况;坚决克服“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消极心态,坚决不当“甩手掌柜”、“翘脚老板”、“好好先生”和“太极高手”。

    王菊梦要求,要努力实现“组织清廉、干部清正、政治清明”三个目标,集团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抓好“五个”突出。一是突出“举旗铸魂”,切实树牢理想信念。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二是突出“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贯彻《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是突出“关键少数”,发挥领导头雁效应。要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突出“从严从实”,严格落实党内监督。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健全科学决策机制,深化廉政风险防控、述职述廉述党建、督查等工作。五是突出“强基固本”,夯实基层组织基础。要全面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发挥党支部的组织作用,深入挖掘身边人的典型事迹,以先进事迹感染人、触动人、教育人,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学习先进的良好氛围。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九组组长卢伟充分肯定了今天的调研。他指出,悦来集团调研方案很全面,工作开展很扎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尤其是今天的调研,主题明确,符合市委要求,符合悦来实际,交流实在、分析透彻、意见中肯,达到了很好的调研效果。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下去,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进一步加深调查研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政治生态课题做一次完整、全面、系统的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同时,要围绕这一课题突出方面一体化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让调研成果落地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随后,集团总经理熊寄然一行就“如何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悦来周边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建设”开展了专题调研。先后实地查看了悦来会展总部基地项目建设情况和启程巴蜀学校开学筹备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悦来片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面临的实际困难进行了问题收集和现场指导。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