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
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2019年06月27日 18:33 来源:悦来集团

    为推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准确把握、深刻领会、深入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6日下午,悦来集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两江新区宣讲团成员、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作主题宣讲,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邬达君主持会议。

    宣讲会上,王菊梦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报告生动深刻、联系实际、分析透彻,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同志对总书记视察重庆并发表重要讲话的认识理解和对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理解把握。

    王菊梦指出,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点,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切实把总书记殷殷嘱托转化为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发展动力,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殷切期望。

    王菊梦强调,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贯穿始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排在首位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首要目标就是理论学习有收获,这要求我们来一次理论大学习。要把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结合起来,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自觉对标对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通读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基本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王菊梦强调,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定力的增强上、政治能力的提高上。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还要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论,善于从政治上、理论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工作。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事业观和政绩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特别是对于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但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更要用力做起来,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王菊梦强调,调查研究是这次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重要一环,也是我们发现问题、检视问题、改进工作的必要手段。要瞄准发现问题抓好调研,认真贯彻总书记强调的“深、实、细、准、效”调研要求,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分析问题,努力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持续推进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邬达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集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与主题教育工作融会贯通,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要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利用集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和途径,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传达。要进一步推动集团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持续推动集团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集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非党员的中干及子公司高管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