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用这份成绩单,献礼重庆直辖22年!

2019年06月18日 14:49 来源:悦来集团

    恰似春风拂面来,最是深情暖巴渝。

    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视察时指出,要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努力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总书记殷切希望重庆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这是总书记从全局中谋划重庆一域作出的战略指引,是总书记在新时代赋予重庆的重大使命、交给重庆的战略任务。

    自习近平总书记4月视察重庆以来,悦来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悦来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日益深入人心,正在悦来落地生根。

    悦来人同心同力、筑梦前行,力争在两江新区开发开放热潮中打头阵、作先锋,奋力谱写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的悦来篇章。

    悦来人,奋力谱写悦来篇章

    悦来,是一个为会展而生的城市。

    纵观全球,不论是在德国慕尼黑、杜塞尔多夫和法兰克福,或是在美国纽约、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会展业为这些城市带来了巨大效益,并助推城市跨越发展。

    悦来是重庆会展业浓墨重彩的一笔。重庆会展业发展于本世纪初,在重庆“老会展人”的记忆里,重庆会展先后经历了:“工贸时代”、“展览中心时代”、“国际会展中心时代”到现在的“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时代”四个阶段,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历程。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这只巨型“蝴蝶”的出现,在重庆会展业发展史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年3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的正式运营,改写了重庆乃至西部地区没有20万平方米以上会展场馆的历史。一举打破了长期制约重庆会展业发展的规模小、设施旧等硬件瓶颈。

    悦来是城市财富的“聚宝盆”。如今,在重庆举行的规模以上展览,75%以上都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悦来作为一个迅速发展的城市新中心,已成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展示橱窗。

    截至2019年3月,悦来累计举办展览、会议、活动1463场次,接待客商约1380万人次,实现展会收入10.75亿元。

    一系列国际知名会展项目在悦来举行,吸引着大量国内外观众促进外来消费,为会展产业链带来资源,悦来俨然成为一个城市财富“聚宝盆”。

    悦来盛会连台,八方宾客满堂。自今年5月以来,短短一个多月,国家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议、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2019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等一系列大型国际性展览会议相继在悦来举行,向中外宾客展示重庆开放新形象。

    “悦见”智慧未来——5月11日-12日,国家大数据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研讨会议在悦来举行,共绘大数据发展蓝图。

    中国工程院陈左宁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院士等9位院士、100余位大数据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及200余位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各界代表齐聚山城。分析研讨数据科学和大数据技术研究的重大科学问题,为重庆的数字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的科研探索氛围,推动重庆以前沿视角发展大数据产业及相关基础设施。

    西洽会让客商收获满满——5月16日-19日,“并肩同迎开放新时代,携手共谋发展新作为”——新时代西部发展的新乐章,在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奏响。

    95个国家和地区,国内30个省区市,2个特别行政区,7个副省级城市,7800多家企业(机构),7万多名嘉宾和客商参展参会,共谋中国西部地区新一轮开发开放新机遇。271个国内外项目在西洽会上签约,签约总额5497.8亿元,互利合作理念广泛深入人心,投资洽谈成果丰硕。

    六大洲各行各业巅峰对决——5月26日-31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在悦来激烈角逐。

    这场技能大赛是中国迄今为止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选手最多的世界技能比赛,共吸引44个国家和地区的698名人员参赛,境内外近5万人次观摩。大赛促成11个国家和地区的57家单位达成42项合作,让“技能合作、共同发展”大赛主旨在重庆得到弘扬,技能提升为促进经济发展、创造美好生活释放无穷力量。

    放眼2019年下半年,第二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第十九届亚太零售商大会、第二届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金融峰会……这一系列盛会,都将在悦来连轴上演。

    悦来为重庆和世界铺设起开放合作的桥梁,这些知名展会项目的落地,带来的不仅是向世界展示悦来形象、重庆形象的大好时机,更为重庆注入发展新活力。

    悦来,正以更为开放和主动的姿态展现在世界面前。

    悦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悦来人,不断奋斗,砥砺前行。

    依托一系列重大展会活动平台,悦来给出了一份份亮眼的“成绩单”——

    艺术大家来了!2018年11月18日,2018悦来公共艺术展开幕,十位艺术家为悦来量身打造十件独一无二的公共艺术作品。凝聚城市内涵,引领文化艺术新风尚,让文化艺术根植悦来,打造文化艺术新高地。

    知名大学来了! 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落户两江新区悦来,预计于2021年9月实现首批学生招收入学。

    城市管家来了!悦来和龙湖物业集团合资成立了龙湖悦来城市管理公司,将精细化智慧管理注入城市建设管理,打造高品质生活。

    作为两江新区战略规划的核心板块和内陆开放的核心平台,重庆会展经济的主战场——悦来,一直精耕细作,积极担当作为。

    会展是悦来发展的核心,悦来将聚焦会展主业,不断推动会展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带动片区产业轮动发展。

    悦来正在探索“会展+文旅”的产业发展,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立足重庆全面开放新格局、创新会展功能发展新思路,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

    大江潮涌逐浪高,风正帆悬正当时。

    借助重庆开放大势,悦来人将把握机遇,齐心抓落实,沉心促实干。悦来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悦来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为促进两江新区产业升级,刺激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重庆直辖22周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