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悦来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2019年06月17日 17:29 来源:悦来集团

    6月17日,悦来集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市委巡回指导十九组组长卢伟出席并讲话。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九组组长卢伟指出,悦来集团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方案切实可行,既契合上级要求,又紧密结合了自身实际,集中学习过程组织安排周密,党员干部学习认真、交流深入,做到了思想、工作“两个摆进去”,为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打好了基础、作好了准备。他强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深入开展下去,切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进一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同步开展好调查研究,认真梳理问题和症结,做到边查边改;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目标抓好整改工作,对每个问题落实专人专责进行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王菊梦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王菊梦强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是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要把这两本书的学习作为重要任务,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逐字逐句读、入脑入心学、由浅入深悟。要注重全面学、贯通学、深入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通起来,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拿出“学到底”的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通过对理论的学习,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事业观和政绩观,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实际工作的推动上,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要强化使命担当,特别是对于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不但要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更要用力做起来,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王菊梦要求,要抓紧完善调研方案,集团领导和党员中层干部、子公司高管要结合本职工作,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围绕集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提出的7个方面,选好调研课题,立即着手深入开展调研。要通过调研,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集团全体领导和各党(总)支部书记要把党课讲好,要讲深学习体会收获,重点要把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存在的差距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出来。要持续推进检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交流发言中,集团全体在家领导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勇于“担担子”,善于“扣扣子”,勤于“钉钉子”,确保集团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不断前进。

    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九组,两江新区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集团全体在家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所属子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