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看十八般“武艺”对决,品尝巴渝风味!这场国际大赛邀你来打卡

2019年05月24日 18:40 来源:悦来集团

    五月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很忙,先后举办了2019长江经济带环保博览会、第二十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等多个知名大展,吸引无数国内外嘉宾齐聚悦来,然而精彩从未停歇,又一重大活动即将在悦来开启。

    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技能合作,共同发展”为主题“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2019年5月26日-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S1-S4馆举行。

    国际范,覆盖六大洲、44个国家

    本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一项最大规模的国际职业技能赛事,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报名参赛。参赛国家和地区覆盖了六大洲,其中亚洲24个,欧洲15个,非洲2个,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各1个。参赛国家和地区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地区)33个,参赛人员共698人,其中外籍及港澳台人员460人,18类比赛项目全覆盖,参赛子项179个,预计将有约10万人参与观赛。

    

    技能范,18个比赛项目精彩纷呈

    本届大赛作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成果,大赛将参照世界技能大赛标准采取开放式办赛形式,设置18个比赛项目。

    巴渝范,65项“巴渝工匠”绝技绝活齐亮相

    大赛期间,S2馆展区设置了火锅、小面、茶艺、烘焙、调酒、咖啡等技能体验项目,不仅展示美食制作全过程,市民还可免费品尝,感受巴渝美食魅力。5月28日、29日两天,现场将进行四场美轮美奂的T台秀,分别是旗袍、彭水苗绣、荣昌夏布和功夫茶艺,届时将有60位模特分别穿上这三种精美的服饰,进行T台走秀,生动展示中国传统美学。此外,功夫茶艺表演也将在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进行半小时,

    值得期待的是,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上展示的项目都是经过层层筛选挑出来的精品,参展项目中有部分项目,大伙儿可进行现场体验与大师近距离互动。谭木匠的技艺传承人,将在展区现场教学如何制作木梳,参与体验的观众,还能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木梳带回家。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