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第二届西洽会在悦来开幕,为你呈现西洽会的那些新鲜事儿!

2019年05月17日 10:52 来源:悦来集团

    5月16日,备受瞩目的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悦来开幕。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来自日本、德国、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及中国香港、澳门,贵州、陕西、山东、山西、四川、西藏等省区市以及我市各区县、开放平台有关市级部门和企业等单位,共计签约132个重大项目,签约总额3375.3亿元。

    第二届西洽会不仅签约项目硕果累累,并且展会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大量的“黑科技”闪亮登场,从N1馆到N8馆每个展馆、展厅各有特色,本届西洽会展览总面积11万㎡哪些展区值得一逛?一起去现场打探。

    到N1馆国际合作展区,“零距感”感受匈牙利。匈牙利国家馆设置了丰富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体验。在AI智能拍照机面前,观众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穿越”到匈牙利著名景点中,“零距感“感受匈牙利的异域风情。在这里可以免费品尝来自匈牙利的红葡萄酒,与身着匈牙利民族服饰的少女合影,欣赏悦耳的歌声及乐器演奏,深入感受当地民俗文化。

    除了匈牙利国家馆以外,在国际合作展区一共有19个国家亮相。俄罗斯的生态产品、老挝的手工艺品、意大利的橄榄油、日本的和服……众多国外特色产品,等你到N1馆来“淘宝”!

    到N2馆贵州展台,在机器人的服务里流连忘返。在贵州展台有大量的体验区可供观众实际体验,其中的机器人体验吸引了不少人前往。在胶囊机器人这儿讨杯奶茶喝,48s就好了;调酒机器人可以为你特调茅台鸡尾酒,口感醇厚。以“天眼”为设计之源的“外太空”在此呈现,观展者可通过一侧的智能机器人体验飞行员的驾驶感。

    到N3馆中国邮政展台,看服务最后1公里的无人投递车。在中国邮政展台,悦儿看到了一台无人投递车,以解决最后一公里投递问题,多运用于半封闭、邮件集中区域批量投递作业,如:校园、小区、商务、工业园区,可大幅度减轻投递工作量,提高站点运行效率。车辆有30个轻小件投递格口,根据邮件大小可灵活装卸格口间隔板,组成中大型格口。在发挥投递功能的同时,也可进行信件揽收,成为“移动邮筒”。

    到N4馆央企国企展区,看知名企业展示新成果。在N4馆,包括航天科工、南方电网、中国中冶、长安汽车小康工业等知名央企国企展示近年来研发的新科技新产品,展现高质量发展的风范。长安汽车展台携7款明星车型及三台梧桐车联技术展品亮相,向观众展现其在智能化与新能源领域的丰硕成果。在现场通过梧桐车联技术展品,以手势控制完成远程启动汽车、堵车影像分享、定制咖啡、自动泊车等场景体验,感受未来智能新生活。

    到N5馆两江新区展台,体验满满“黑科技”。悦儿在两江新区展台看到,汽车、高端装备、数字经济、电子、生物医药五大板块共有27家企业展示近50个产品,“黑科技”满满。一款叫做“琥珀”的3D全息投影偶像养成陪伴娱乐机器人非常受观众欢迎,它可以实现语音对话、表演钢琴、小提琴、唱歌跳舞等多种功能。还集中展示零壹空间的OS-X飞行试验平台模型(即“两江之星”)与M火箭发射车,机器人、无人机群表演及快速编程系统等。此外,在N5馆的展品中颇具看点的还有西永微电园展台的AI眼底照相机、寸滩保税港区展台的智能换衣镜等。AI眼底照相机是一款人工智能视网膜健康风险评估产品,基于视网膜发现常见致盲健康风险因素,还可以评估血管和神经对视网膜造成的异常表现。挥挥手就能“换衣”的智能试衣镜,不用穿脱衣服,试衣效果直接就能看到。左手放置在相应位置就可以选择性别,右手放置相应位置可以选择服装,正装、古装均能轻松替换。

    到N7、N8馆魅力西部合作展区,看重庆区县的区域特色。渝北区展台立足区位及产业优势,以"临空,开放″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几大开放平台的发展环境和成果,展现"智汇两江,创兴渝北"的风采。突出宣传临空经济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中新互联互通以及创新生态圈、国际航空港、智能制造基地建设情况。此外,在N7、N8馆,还可以在綦江展台看老工业区如何转型升级发展,在长寿展台看多项高科技产品首次亮相,在秀山展台体验土家族苗族文化特色,在彭水展台欣赏彭水自然风貌景观……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