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陈敏尔在两江新区调研宣讲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04月26日 10:46 来源:重庆卫视

    4月23日,市委书记陈敏尔赴两江新区调研,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两江新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肩挑重担、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带头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陈敏尔在调研宣讲时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重庆发展,始终关心重庆工作,十分牵挂重庆人民。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为新时代重庆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全市上下正兴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发展成果,努力开创重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陈敏尔强调,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殷切期望。两江新区是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拥有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在全市发展大局中举足轻重,市委、市政府对两江新区发展寄予厚望。两江新区要在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中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全面贯彻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各项工作,肩挑重担、迎难而上,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

    陈敏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时强调,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近年来,两江新区发展态势良好,汽车、电子信息等优势产业不断巩固提升,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要扭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在实体经济发展上下大功夫,加快构建市场竞争力强、可持续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大力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大数据、人工智能、软件服务等智能产业集群。要认真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