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信息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推荐信息> 正文
悦来新地标:重庆最节能的绿色建筑要来了

2019年03月19日 18:23 来源:悦来集团

    在繁花锦簇的悦来会展公园内一座别有洞天的建筑格外醒目,从外观看,如雄鹰翱翔在悦来上空与周边绿植融为一体。悦来生态馆位于两江新区悦来会展公园内,共分为三层,建筑占地面积17577㎡,建筑面积9984㎡,建筑密度70.53%,绿地率18.97%,是重庆近零能耗、近零碳、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点。

    这是一座节能率超90%的三星级绿色建筑

    据了解在规划、设计、施工和运维等全过程中,悦来生态馆集成采用了7大类120余项技术领先、经济适用、安全可靠的绿色节能技术。

    其中山地海绵城市应用技术、墙体与屋顶立体绿化系统、墙体与门窗保温隔热系统、热致变色玻璃穹顶遮阳系统、自然采光与通风系统、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地源热泵磁悬浮空调系统等技术应用亮点突出、成效显著。根据测算显示,悦来生态海绵城市展示中心能够实现综合节能率90%以上、综合碳减排率90%以上的目标,填补了重庆近零能耗近零碳建筑的空白。

    这是一座会呼吸的智慧示范区

    悦来生态馆是一座集高颜值、低能耗、近零碳为一体的示范项目。在建设过程中运用BIM设计、参数化、建筑性能化等先进的设计手法,实现四个示范:“体验式三星级绿色建筑示范”、“低成本山地海绵城市技术示范”、“重庆地区被动式节能技术集成示范”、“智能建筑技术集成示范”。

    这是一座未来生活的科普中心

    悦来生态馆是悦来向国家住建部申报国家海绵城市试点的重要项目之一,悦来生态馆建成后将是悦来向市民展示生态、海绵、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科普中心。悦来生态馆将以悦来历史文化为脉络,悦来海绵、智慧、生态技术为特点,将以实物、展板和声光电情景模拟相结合的模式,打造成为未来城市生活“可看见、可感受、可体验”的公众体验中心,以及 “绿色、生态、智慧、海绵”城市建设成果宣传与教育基地。

    悦来生态馆馆内设置十大主题空间,满足对未来生活的无限向往。分别为:雨中情、城市病|水泥深林、人与雨水|他山之石、山水答案|海绵之城、生态之城|信息瀑布流、智慧之城|二次元回廊、悦来故事、飞行体验区、艺术感受区、多功能临展区等多个主题空间。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