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各路大咖齐聚国博,透析会展跨界融合新动向!

2019年03月07日 19:30 来源:悦来集团

    今天(3月7日),第四届中国会展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研讨会暨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这是新一年的会展人脑力碰撞,这是来自行业领袖巨头共同为会展业跨界融合出谋划策。本次大会以“会展创新·融合激发变革”为主题,探索以开放跨界的精神为会展业带来“无界”意识。国内外知名会展大咖及一流信息化公司嘉宾共聚山城,共谋会展跨界融合之道。

    行业领袖牵头,打开城市会展窗口

    随着我国会展业不断壮大,新战略、新产业、新形势为会展人提出了新要求,为搭建智慧会展、跨界融合的创新平台打开城市会展窗口。3月6日中国绿色会展联盟年会落户重庆盛大召开,国内知名会展主办单位、会展行业主管部门,以及会展服务商代表共聚山城探索绿色会展的发展新方向。

    营造绿色会展环境,重庆国博在行动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作为绿色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不仅仅见证了联盟在推动绿色会展、践行绿色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同时作为中国绿色会展联盟表彰的“绿色会展推广先进单位”。国博中心一直坚持从制定绿色标准,推行绿色管理、完善绿色运营,优化绿色服务四个方面自觉践行绿色会展有关要求,从而实现会展场馆的可持续发展。

    受联盟委托,2018年重庆国博积极参与行业标准建设,牵头制定了《展览企业信用评价规范》《展览会项目信用评价规范》两项行业标准;2017年主导起草《绿色展馆设计及服务指南》行业标准; 依托展馆推广绿色会展,不断向主办方、展商、搭建单位和社会广泛宣传绿色会展理念,向办展机构及展会服务企业倡导绿色搭建,极大的促进了搭建行业的升级转型。

    行业大咖共话跨界创新 让绿色会展可持续发展

    绿色办展离不开创新作为驱动我国会展行业创新发展的新生力量,第二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于今日上午盛大召开。 大会推出了“会展创星说”、“新朋友 新连接,技术大牌看会展”、“创星盛典”等主题活动。邀请了甲骨文、SAP、科大讯飞等一个个耳熟能详的行业巨头,共同深入探讨会展融合跨界的践行之道。

    在“会展创星说”环节,资深会展人、会展跨界人化身“创星”,就当下会展行业相关热点问题展开了分享和讨论。在“王牌对话”中,会展圈内圈外大咖将共谋会展融合跨界之道,共话会展创新变革之路。在“技术大牌看会展”,IT巨头坐镇现场,进行台上台下互动交流,碰撞了思维火花。

    如今,中国会展创新者大会旨打造成为具有重庆会展业自有活动IP的行业盛会,大会自去年首次举办在会展行业内引起巨大反响,奠定重庆会展致力创新的引领地位。在此次契机下,国博中心也将积极提升实力、创新模式,努力建设绿色数字化场馆,致力于打造重庆城市会展形象的展示窗口。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