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何必去远方,悦来这个58公顷的湿地公园年底就可以打卡了!

2019年03月07日 10:22 来源:悦来集团

    满园春色关不住,三月的春风唤醒了大地,这时候适逢一个周末寻一处公园,“偷闲”度过一段浪漫的时光,不负春光,不负你。据了解张家溪生态公园海绵城市系统、土方工程、植物种植整体已基本完工,按照工程进度,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开园!

    张家溪生态公园地处悦来重要位置,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南侧,规划用地面积58公顷,全长直线距离约2.2公里,地形主要以山谷、丘陵为主,溪流蜿蜒穿行于谷地、丛林之中,是城市难得的生态溪流谷地,建成后将辐射悦来周边居民,让你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生态景观!

    张家溪生态公园以溪谷为空间轴线,根据构建防洪体系、修复天然海绵、最小干预生态的规划理念,为市民提供一个集体育休闲、儿童乐活、都市农园、户外拓展为一体的生态谷地公园。在体育休闲板块,这里规划了篮球场、羽毛球场、漫步休闲步道等体育措施,让您随时与好友来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在儿童乐活板块,这里有星球主题、机械主题、运动空间等,帮助小朋友们更好地探索自我、快乐成长,满足各年龄儿童的游戏特点。在都市农园板块,提供以台地采摘为特色的户外休闲空间。将呈现出艺术菜园、果蔬廊架、艺术果蔬等景观,让这里的风景不仅好看更好吃,更诠释了回归自然的前沿社区理念。在户外拓展板块,结合了张家溪公园台地地势,将台地开发成户外营地、拓展训练的活动场地,为市民提供了户外活动空间,也丰富了大家的社区生活。

    张家溪生态公园,不仅是城市的生态公园,也是悦来打造海绵城市建设体系中重要的一环。在公园内,大部分小道采用透水混凝土,它能让雨水快速流入地下,有效补充地下水,减少地表径流。张家溪生态公园特有的溪谷景观是一大亮点,为了更有效的排水,特别采用了溢流堰技术,不仅有效减缓流速,保持水流均匀,还有助于污染物的沉淀。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使张家溪水更清,利用溪流式跌水制的流水方式,增强爆氧,和水生植物配合,使水体自净能力得到增强。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