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2019:“会展产业配套年”,同心共筑悦来梦!

2019年02月14日 10:00 来源:悦来集团

    2019年,悦来将其定位为“会展产业配套年”,以“五城同创”为着力点,重点完善会展产业配套,聚焦会展配套功能建设,把目标化为行动、将愿景变为现实,全力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

    会展“心脏”——持续为悦来注入动力

    会展是拉动消费的“城市加速器”。会展业属于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展会对城市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具有很强拉动性。在2018年,重庆市共举办各类展会活动503个,直接收入176亿元。

    2019年,第54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2019第十九届中国金属冶金展、第76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第20届立嘉国际智能装备展览会、第22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这些大型知名的展览与会议,已确定将在悦来举行。这一系列的专业品牌会展项目落户悦来,将吸引大量国内外观众,促进外来消费,为相关产业带来资源,助力重庆打造成为长江上游会展之都。

    一场知名的展览或会议,是一座城市最好的营销名片之一。正如广州的广交会、杭州的西博会、广西的东盟博览会,这些国内知名会展城市都有着各自代表性的展会。

    2018年8月,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悦来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门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开幕式致辞,并宣布重庆作为智博会永久会址。首届智博会是重庆迄今为止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层次最高的国际性展会,三天时间,超过50万人次观展,签约智能化项目6120亿元。

    2019年,悦来将精心筹备、高水平办好2019年智博会,并强化大型品牌展会的落地。悦来将以会展为发展的核心,不断推动会展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带动片区产业轮动发展。

    会展是悦来的主业, “会展+文旅”是悦来的产业发展思路。在2019年,悦来不仅将强化会展主业,还将加快学校、医院、酒店、会议中心、公园、特色商业街区、交通等会展配套功能建设,将悦来全力打造成为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

    绿色“因子”——强壮悦来的城市“身躯”

    悦来承载了首批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和首批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的工作任务,悉心栽培的绿色“因子”——生态及海绵元素,搭建起悦来的骨架与肌肉,使悦来的城市“身躯”更强壮。

    这里,山清水秀,美景相伴。张家溪生态公园、滨江公园、会展公园、中央公园、园博园等公园绿意环抱,湖光、山色、江水这一幕幕美景,是悦来为参展观众、游客、居住者呈现出的一番美丽情景。2019年,悦来将开工和续建44万平方米公园,完工30万平方米公园,大力度打造悦来片区绿色景观,提升城市品质。

    今年还将推进绿伞廊道计划,为悦来人暖心护航。在片区内大型公共建筑、公共交通站点、学校及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集中区域,建设搭配有绿色植物的步行风雨连廊。2019年,悦来将打造500米的绿伞示范段,这一把把绿色的“雨伞”,将为行走在悦来这方土地的人们,贴心地遮挡路上的风雨。

    这里有着重庆首个面向住宅用户为主的集中供冷供热工程,实现集中供能,节能减排。中节能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项目落地悦来,使得城市生活污水能清洁再生、循环利用嘉陵江水实现集中供能。2019年,将实现中节能一期项目供能,悦来的“水空调”将给悦来的居民带来四季如春的宜人温度,有效缓解城市热岛效应,为展会的举办提供良好城市环境。

    艺术“气质”——丰富悦来的城市“文气”

    悦来将积极探索“会展+文旅”的产业发展,坚持把会、文、旅、城整体谋划。悦来在原江北化肥厂的工业遗址上打造文艺小镇——悦来庄稼,推进艺术院校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的落地。

    讲好悦来的文化故事、增强文化记忆、植入文化体验、彰显文化魅力,凸显悦来的内涵和特色。促进会、文、旅、城共生共荣,让悦来更有内涵、更有品位、更有气质,让文化经得起回味,让大家记得住乡愁。

    智慧“大脑”——赋能悦来的城市“灵性”

    悦来这一会展橱窗,在拥抱世界展示美好形象的同时,也着重打造会展场馆的智慧模范。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用的绿色数字化场馆,国博中心在智博会期间推出了“智博会现场服务平台”,将交通、餐饮、展会资讯、观展导航、物品租赁、个性化体验等服务集成于一体,为观众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智能化一站式服务平台。

    通过智慧系统对人流增减、区域人流聚集热力图等数据分析,更有针对性地为展会提供安保、餐饮、保洁和交通服务,保障了现场安全和秩序,给观众营造良好的观展环境。

    健全配套——焕发悦来的城市“活力”

    推进城市道路建设。悦来以轨道系统为骨架,常规公交为主体,多种交通协调发展。拥有重庆最高规格的立体交通网路“四横四纵三轻轨”,目前已开通轻轨6号线 、10号线,13号线正在规划中。2019年,悦来将开工和续建18公里的市政道路,加快建设悦来到中央公园的城市主干道国博大道、椿萱大道,完工10公里市政道路,实现周边道路互联互通,进一步完善悦来的立体交通系统,使悦来居民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丰富会议配套功能。随着重庆城市知名度的提升,众多国际大型会议接连不断选址悦来,悦来现有的会议举办场地承载力趋于饱和。2019年,悦来将启动1个新的会议中心的建设,引进1-2家四星以上的品牌酒店。

    优化城市商业服务。2019年,悦来将对26°街区进行提档升级,进一步优化会展服务功能;加快推进会展总部基地项目的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同时,借此契机展开旅融旅游地块的招商和建设工作,为片区商业配套打下基础。

    力促片区教育项目进展顺利。2019年,悦来将推进教育配套建设,确保首地人和街小学、启诚巴蜀小学、悦来中学三大教育项目进展顺利。丰富悦来片区的教育资源,搭建良好的教育平台。

    2019年,是悦来的“会展产业配套年”。在新的一年,悦来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邀你一同创造“悦来越美、悦来越富、悦来越好”的美好篇章。

    (招商项目合作咨询:林老师 023-63467137)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