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奋进2019,悦来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

2019年02月04日 11:24 来源:悦来集团

    近日,2019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9年,重庆要“增强商务会展功能,办好智博会、西洽会、军洽会、支洽会、中新金融峰会、重庆国际人才洽谈会,做大做强会展经济。”这些重要展会大多都将在两江新区悦来会展城举行。

    作为悦来会展城的运营管理单位,2019年,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将以打造“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国际交往湾区”为发展目标,按如下板块开展工作。

    强化会展主业

    会展是悦来发展的核心,要不断推动会展产业做大、做强、做精、做专。第一,办好2019智博会。作为智博会的承办主体之一,全面参与到2019智博会的各个环节,在继续提供优质的场地服务的基础上,探索“网上智博会”及商业模式,做好智博会所需智慧化系统建设,逐步提高智能化办展水平。第二,强化大型品牌项目落地。加强与UCC、ICCA等国际组织的沟通协调,加大力度引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会议,争取引进一批知名展会、服务好一批重大展会、推进一批自办展会。第三,拓展会展产业链条。以构建会展产业生态系统为重点,完善上下游业务布局,形成一体化经营模式。向上做强做大自办展项目,打造品牌展会,向下夯实主场服务、特装搭建、活动执行等多元业务。第四,加快会展标准化建设。规范办展办会流程,优化和完善展会管理体系,牵头完成2个商务部颁布标准的起草,将悦来打造成为会展企业相对集中、会展功能相对完备、城市服务相对便捷、办展办会效率优化的会展名城。

    强化会展配套功能

    围绕会展产业功能,提供高质量公共产品。第一,加快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会展营运为中心,加快学校、医院、酒店、会议中心、公园、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开工和续建18公里市政道路,完工10公里市政道路;打造“绿伞”示范段,完成国家海绵城市和生态城试点任务,实现中节能一期项目供能。第二,初步形成智慧管理体系。积极推进智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智慧悦来服务体系建设,推进数字场馆、智慧交通、智慧城管等智慧城市建设。2019年,智慧城市平台及网络基本形成,智慧交通及城管应用上线,数字场馆建设初见成效。第三,实现高品质的会展城市管理。通过清洁治污净化城市环境,通过增花添彩美化城市环境,通过创新设计优化城市设施,通过艺术改造提升城市视角,实现精细化、标准化、定制化管理,大力提升悦来片区的城市形象和运营服务质量,探索会展城市管理经验。

    强化产业发展

    全方位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按照“会展+文旅”的产业发展思路,不断壮大产业规模。第一,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嘉陵江滨河艺术长廊,建设悦来文艺小镇——悦来庄稼、“悦来国际滨水艺术区” 两个特色艺术文化区,实施一批文化艺术项目,同时对悦来的城市家具、城市小品、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品质提升改造。第二,实施高标准招商引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进商务办公、餐饮购物、休闲娱乐等业态集聚,探索通过混合所有制形式,优化城市产业布局,推动优质项目落地。启动悦来会展总部基地招商,利用四川美术学院的聚集力吸引一批文化艺术项目。第三,培养适应转型发展的产业人才。积极与高校合作培养会展、酒店、文旅等后备专业人才;选拔培养会展管理、招商策划、资本运营等高素质专业人才;加强员工培训,加强行业交流合作,使员工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

    2018年,是悦来投资集团的“改革发展年”。这一年,悦来积极发展现代服务业,加快会展产业升级,提档城市配套建设,提升城市发展品质,推动企业转型发展。2018年,悦来共举办展会活动302场,同比增幅6%,其中承接展览46个,同比增长35%;举办会议活动256场,国际会议11个,同比增长57%。共完成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21.5亿元。共建设基础设施项目60个,其中完工25个,通车道路达50公里,景观绿化建设完成50万平方米。悦来海绵城市建设试点项目75项,现已完成试点项目71项,累计完成投资38.65亿元,占总投资的90.5%;完成了32公里雨污管网建设、悦来污水处理厂建设。举办2018悦来公共艺术大展、余光中诗歌情景朗诵会、“读城”、“叙事亚洲青年艺术家之夜”等文化活动;打造悦来文艺小镇——悦来庄稼、四川美术学院国际设计学院、国际滨水艺术区、26°街区等项目,注入城市文化内涵,打造具有独特艺术魅力的城市名片,让悦来成为重庆市新的城市文化旅游目的地。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