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大厨评上首届“两江榜样”,一个半小时做好3000人的餐!

2019年01月17日 10:50 来源:悦来集团

    在两江新区举办的以“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为主题的寻找“两江榜样”活动上,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袁小平,凭借工作中的精益求精、爱岗敬业,被评选为爱岗敬业“两江榜样”。

    2018年夏,两江新区启动了“两江榜样”活动,营造“人人争当榜样”积极氛围,加大先进典型人物选树、宣传、引领力度。推荐榜样涵盖两江新区各行各业,具有两江特色,主要分为三大类:“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文明风尚”。 经过初选、公开点赞、评审委员会投票等环节,在200余人选中,综合评选出30名2018年度“两江榜样”(每类榜样10名),并于2019年1月16日,首届“两江榜样”颁奖展示活动上进行表彰。

    挑战国际会展接待的大厨

    袁小平,男,现年37岁,国家中式烹调师,四川饭店协会会员,洲际酒店培训师。2014年入职重庆悦来两江国际酒店会议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行政总厨一职。

    他在工作中率先垂范、精益求精、开拓创新,4年来,他带领团队圆满完成了1065场会议宴会餐饮出品,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首届中新金融峰会、重庆市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西洽会、世界香山旅游峰会等国际国内知名会议活动提供服务,收到来自参会领导、重要嘉宾及各方客户的高度赞誉,创造了一个个重庆会展接待服务纪录,创造了一个个悦来服务奇迹。

    传承有道,以匠心为初心

    袁小平出身于四川宜宾,同为厨师的父亲在当地小有名气。从小深受父亲的影响,他14岁便成为厨房学徒,年少走南闯北,师从百家,他夯实基础、努力钻研,技艺逐渐得到了认可。

    袁小平认为先有工,才能有艺,工就是基本技艺,而艺就是思维方式。他不仅擅长川、粤、湘、淮扬菜等中式菜品,很多西式菜品也手到擒来,雕刻和糖艺作品更是惟妙惟肖,出神入化。呈现出来的作品,是赏心悦目的惊喜,更是触碰味蕾时意想不到的美妙。

    自我提升,适应企业定位

    袁小平进入酒店行业已近20年,具有极其丰富的星级酒店餐饮经验。但与酒店标准化运作模式相比,悦来会议中心除了一直以来秉承的标准化、国际化、专业化的服务理念外,面对的更多是参展参会的四海宾八方客。

    袁小平入职后,负责悦来会议中心、温德姆酒店餐饮团队运营管理。他在短时间内,迅速自我调整,积极适应企业定位,提升专业技能和补充管理知识,利用空余时间,走访国内知名会议会展中心观摩取经,探寻精致国宴背后的故事。

    他很快找到与企业共同发展的契合点,全面抓好中西厨房的生产、管理工作,主持制订厨房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考核和监督,不断完善厨房管理,提高团队食品制作技能,优化厨工队伍的素质,优化餐饮经营。

    高质高效,创造悦来奇迹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首届中新金融峰会、重庆市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西洽会、世界香山旅游峰会等国际国内知名会议活动都在悦来举办,这些高规格会议对餐饮的要求相当苛刻,袁小平带领他的团队,针对每一次会议、每一位嘉宾制定不同的餐饮方案,并不断总结经验,耐心打磨。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前夕,袁小平先后对VIP晚宴菜单调整30套,经过28次内外部试菜;根据国籍、宗教信仰及过敏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梳理,制定特色菜单,呈现融合中西、凸显巴渝的独特饮食魅力;欢迎晚宴同时完成100名VIP全分餐、300名嘉宾桌餐及其他600名来宾用餐;开幕式当天,克服10点之前不能动火的不利情况,1个半小时内完成3000人供餐准备......他带领团队秉承高质高效,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悦来服务奇迹。

    暖心走心,更具有人情味

    在短短的几天会期里,宾客们接触的最多的就是会场服务,其中最重要的是饮食。这时候的饮食,承载的不仅是温饱,更多的是借助此契机,用宾客们欣然接受的方式,让他们快速认识重庆,记住重庆。尊重国外及外地宾客特有的饮食习惯是第一要务,此外,还要暖心走心。

    为让全球各地会议行业专家能亲身体验重庆的文化氛围,袁小平策划了巴渝风情晚宴,以情景体验式的方式,让宾客置身于老重庆的街头巷尾,品尝糖人、糍粑、油条、串串等“接地气”的本地食物,和民间老艺人一起,学习泼墨画、染布工艺,身临其境后意犹未尽。

    在2018年中新金融峰会上,提前了解每位VIP客人的饮食需求,针对不吃海鲜、羊肉、牛肉的宾客,素食主义者,清真餐等制定特色菜单,菜单调整了5次。

    精益求精,求新永无止境

    除了在保证规模用餐外,袁小平始终在“精”上专研不休,他常常自比匠人,每每有交流学习机会,总是积极踊跃,而灵光闪现时,则如孩童一般,欢欣鼓舞。

    “世界旅游城市重庆香山旅游峰会”前,袁小平通过观摩学习G20、APEC会议宴会设计,他连夜讨论香山峰会摆台思路及餐具需求,次日便到杭州选购峰会摆台餐具,最终确定使用杭州龙泉青瓷餐具。借鉴APEC峰会,菜单设计采用中国竹简形式呈现,体现中国历史文化。

    除了袁小平以外,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优秀悦来人,他们让我们能够时时看到奋斗的目标和正能量的参照,感受积极向上的力量。近年来,悦来结下的硕果与悦来榜样们的辛勤努力密不可分。而悦来榜样及悦来人,将继续以工匠精神为指引,为推动悦来发展贡献不竭的绵薄之力。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