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正文
今天,悦来人用爱温暖这群最可爱的人!

2019年01月11日 18:29 来源:悦来集团

    一粒巧克力糖、一盒水彩笔、一次参观艺术作品的体验、一份冬日温暖的陪伴,这些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轻而易举的,然而这却是这些孩子们的梦想,今天是一个充满爱的日子,悦来人走向这群最可爱的人,温暖了这个寒冬。

    2019年1月11日,“蝶暖悦来•爱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重庆国博中心、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悦来温德姆酒店温馨举行。今年是悦来投资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的第六个年头,在延续前五届暖心特色的基础上,此次活动以“艺术创想”为主题,来自悦来小学的20名留守儿童,在悦来志愿者的带领下,用智能描绘奇思,用艺术点燃妙想,许下新年心愿,活动气氛活跃而温馨。

    活动中,小朋友们首先来到了首届智博会网红地——智慧小镇,对于小镇里各种新奇的玩意,孩子们眼神里透露出好奇的光芒。他们一边听着志愿者们对未来智能生活的描述,一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穿越”到未来生活, 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小朋友们来到了悦来滨江艺术区,在志愿者富有童趣的讲解下,他们参观各个公共艺术作品,从童真的眼眸蕴藏着对作品的不同理解。“我也想住在这样的房子内,真的太神奇了”一位小朋友在参观完公共艺术作品《山房》说道。

    在悦来温德姆酒店,大哥哥大姐姐早已为孩子们准备好了精美的礼物,零食、糖果、玩具、气球,装点了孩子们心中五彩的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运用积木和画笔,融入自己奇思妙想的解读,将头脑中的艺术作品还原,孩子们的独特思维和巧手天赋,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创作出一个个独一无二的“新作品”。同时,在完成作品后,小朋友们积极踊跃上台向大家分享作品,阐述作品含义。一位小朋友在分享作品时说道:“我做的是一个房子,希望以后能和爸爸妈妈一起住进里面。”获得现场热烈掌声。

    随后,悦来投资集团团委书记、办公室副主任贾仕乔声情并茂地宣读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女士致小朋友们的一封信,表达了她最殷切的希望和最诚挚祝福。菊梦董事长在信中说到,中国近代著名的教育家和思想家蔡元培先生和历史上“武松打虎”的故事,希望小朋友们珍惜现在和平年代的学习机会,发奋努力,成为社会有用之人才。她希望小朋友们在本次活动中,能丰富知识、增长见识、拓宽眼界,在寓教于乐中汲取营养,培养兴趣;更希望小朋友们能感受和牢记叔叔阿姨、哥哥姐姐们的关心、关爱,在成长学习的过程中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常存图强之志,成为于国有用、于家有责的栋梁之才,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悦来小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发中参加了活动并讲话,他勉励孩子们珍惜学习机会,不断磨砺意志,自立自强,坚定信念,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希望他们积极服务他人,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活动中,重庆悦来投资集团总经理熊寄然莅临现场,看望了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当他看到孩子们用自己的理解还原艺术作品时,他讲到,悦来公共艺术展将各类公共艺术作品汇聚于此,作为观赏者,成年人和孩童们理解它们的方式是不一样的,这正是公共艺术的独特魅力,而孩子们用他们的方式去创作表达,作品才具有了积极的现实意义。同时他还勉励孩子们,一时困难会成为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让他们有更坚强的意志和品格,希望孩子们好好学习,拥抱未来,成为可造之才。

    活动最后,熊寄然总经理代表重庆悦来投资集团向悦来小学捐赠了图书读物,成立了“悦来图书角”,他希望孩子们勤奋向上、笃学求精,争做“四讲四有”好少年,励志长大后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重庆悦来投资集团自成立以来,时刻不忘作为一个国企应当肩负起的社会责任,连续六年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向青少年基金会捐助专项资金、开展扶贫工程、积极捐资助学等各种形式的扶贫行动和公益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呼吁更多的社会团体、单位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