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好消息,这21条道路已顺利完工,悦来越方便了!

2019年01月10日 10:57 来源:基础设施事业部

    悦来,自然造化的山水之地,多样的交通纵横贯穿,成为连接这万千世界的金丝银线。据了解,2018年悦来已有滨江大道北延段、滨江大道北延段二期工程、蝶舞路等21条市政道路顺利完工。这些道路的顺利完工,不仅缓解了悦来片区各城市主干道的通行压力,也为悦来周边居民出行提供了便利。

    滨江大道北延段

    滨江大道北延段道路工程设计起点K0+000顺接滨江大道一期,向东北延伸,终点接在建阳光路,长453.105m。通车后便于华商悦江府、悦来街道、悦来小学向悦来滨江路的通行。

    滨江大道北延段二期

    滨江大道北延段二期工程为双向六车道,标准路幅宽32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50km/h。滨江大道北延段二期工程实施范围(K0+300),设计终点(K0+602.484)为与滨江大道北延段一期工程交叉口。通车后推动了悦来华商悦江府的开发建设,也方便市民参观嘉陵江滨江公园。

    悦港大道(悦来段)

    悦港大道(悦来段)起于滨江路平交口,由西往东行进,悦来水厂和轨道保养场北侧之间穿过,与悦复大道平交形成王家庄立交,终点止于双桥溪大桥西桥头,全长1633.884m。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设计车速为60km/h,标准路幅宽40m,车行道宽23m,中分带3米,双向6车道。悦港大道建成后,便于周边地块的开发,待今后双桥溪大桥建成后,将共同起到联通空港、仙桃数据谷、悦来片区,极大方便群众出行。

    在悦来这些道路不仅仅承担通行功能,海绵悦来的“独特魅力”也在道路的建设上发挥了淋漓尽致的效果。这些路很多都使用了透水铺装和生物滞留带来收集雨水径流。通过这些“小妙招”,面对强降雨天气,告别城市看海。人行道靠透水铺装下渗雨水至盲管收集,面对强降雨,减少地表径流,增加下渗面积,促使道路消化排放地表雨水径流。车行道靠路沿石的豁口收集雨水后进入生物滞留带,再下渗到下层的土壤内。

    通过监测数据显示,这些道路成功控制了道路本身面源污染,缓解了道路的排洪压力。使悦来不仅成为路网密集,交通便捷的现代之城,也成为了吸水、蓄水、净水和释水功能的绿色之城、海绵之城。出门尽享城市繁华,悦来的交通正突飞猛进快速发展,这些完工的市政道路不仅造福悦来居民,也让这座潜力无限的城市变得更美好!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