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见证悦来公共艺术展第十件作品落成,城市线型博物馆收藏生活记忆

2018年11月17日 13:14 来源:悦来集团

    你是否想过有些曾经重要的物品,在岁月的流逝中渐渐模糊,你是否想过一本书、一个杯子、一件衣服也许都是一段故事,只是你在追寻人生的过程中,忽略了它们的存在......

    今日举行封箱仪式

    11月17日下午,悦来公共艺术展《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举行封箱仪式,快来和悦儿一起见证悦来公共艺术大展第10件作品落成!

    《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由著名当代艺术家宋冬创作,艺术家宋冬从今年三月到悦来实地考察,以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为中心的重庆悦来先进城市规划理念和浓厚的人文情怀带给他很多灵感,他计划在国博中心的中轴线上向南北两端延伸,南至河边,北至丘顶。创造一个宽30cm,高50cm的“凹槽中轴线”,凹槽用来储存和展示从社会公众中收集来的各种物件。这是一条线型博物馆,通过百姓的“中轴线”将国博中心构筑成一个带有记忆、历史与符号价值的城市文化坐标。

    关于艺术作品

    作品名称:《重庆悦来中轴线计划》

    作品材质: 混凝土坑体+复合型材料

    作品尺寸: 长45×宽0.3×高0.5米

    作品位置: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对面

    关于艺术家 宋冬

    1966年生于北京。1989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美术系。生活和工作在北京。宋冬从早期的中国先锋艺术运动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中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艺术家。

    其艺术形式横跨行为、录像、装置、雕塑、摄影、观念绘画和戏剧等多个领域,对人类行为短暂性的观念进行了探索。先后参加了卡塞尔文献展、威尼斯双年展、圣保罗双年展、光州双年展等众多国际艺术展,并在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杜塞尔多夫美术馆、上海外滩美术馆等地举办大型个人展览。

代表作《物尽其用》

    宋冬曾获得光州双年展大奖、CCAA中国当代艺术奖杰出贡献奖、AAC年度装置艺术家、中国当代艺术权力榜年度艺术家。作品被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大都会博物馆、古根海姆博物馆、英国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香港M+艺术博物馆、尤伦斯艺术基金会等重要博物馆和艺术机构收藏。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