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唤醒人性与爱 ——川美院长庞茂琨作品《永恒之爱》来了!

2018年11月15日 11:44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15日,悦来公共艺术展第九件作品《永恒之爱》,正式落地悦来!该作品由著名艺术家庞茂琨创作,作品材料打破传统石材、玻璃钢等束缚,使用树脂、现成品与金属焊接等综合性材料。

    关于雕塑作品

    名称:《永恒之爱》

    材质: 综合材料

    尺寸: 约长8×宽8×高6米

    位置: 悦来会展公园内

    佛曰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换今生一次的擦肩。红尘中真正的爱情中要懂得用对方的眼光去看世界,要聆听对方的声音去感受世界,要站在对方的角度去思考世界,让爱在无私利的世界里浓浓地发散。

    外观阐释

    庞茂琨表示《永恒之爱》是以罗丹《吻》中的形象与西方古罗马柱结合。相拥亲吻的情侣 以起伏、细腻、优雅的肌体和姿态呈现。罗马柱则象征着一 种人类文明,使用机器进行拼装预示着工业时代的人性与爱的永恒。艺术家想通过观众以特殊的角度进入并参与到此作品的场域之中,这种互动的关系使作品再次创造出新的活力,世上贯穿于古今中外,纯粹的、不加沾染的纯洁之物,唯有爱!

    关于艺术家 庞茂琨

    庞茂琨1963年生于重庆,1977年至1988年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并获油画专业硕士学位,现为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美术家协会主席,重庆画院院长,重庆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彩虹 悄然当空》

    多年来,他一直坚持探索古典油画语言在当代文化情境的表达与呈现,将个人的艺术创作熔铸在当下社会现实之中,他总是以凝视的视角来描述现实本身,原本静穆的古典画风也被他赋予了一种别样于日常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而这样的艺术气质不仅仅代表着个人化风格的建构与完整,更能由此衍生出油画艺术在当代艺术中的价值和意义。

    悦来公共艺术展从2018年2月开始筹备,10月陆续落地安装参展雕塑。11月18日,十件艺术作品将在悦来大道落成,面向市民开放,真正实现让艺术走进生活。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