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悦来公共艺术展】《山房》来了!走进这座“房子”与艺术来一场心灵对话!

2018年11月14日 10:07 来源:悦来集团

    11月14日,第八件作品《山房》正式落地悦来!

    《山房》由艺术家丁乙创作,从外观看是一个经过艺术“异化”的房子,如同一个建筑群组。但它不仅是一件艺术作品,它也是艺术家打造的一个公共空间。

    《山房》欢迎所有走进其中的人发掘新的互动方式,参观者可以进入雕塑之中,感受交错的多重空间、穿透进建筑的明暗光线,感受这其中的美。

    关于雕塑作品

    名称:《山房》

    材质: 主题雕塑(房子)清水混凝土浇筑;地面铺装混凝土与白碎石。

    尺寸: 长约9米,宽7.5米,高约6.3米。地面铺装约14x16米。

    位置:

    作品阐释

    《山房》是一件雕塑作品,也是艺术家丁乙为悦来建造一个小型的公共空间。空间自身的多样性,可以为不同年龄阶段的人群提供多功能的空间,比如:儿童游戏场所、容易辨识的地标汇合点和社区活动的场地等。关于《山房》艺术家提供了以下几个概念,为大家详细解读这件艺术作品。

    符 号:“房子”作为一个基本概念,就像孩童会不加思索地画出这样简单的房子。

    异 化:丁乙打破这一固有的符号,并且变异,将其复制成三个相同的单元,成组排列,并前后错位,如同一个建筑群组。

    想象的空间:丁乙将房子进行等距切分,提取等分处的截面形状,并具化为“插件”形式的部件,以不同角度重新安装回镂空处,由此对空间进行不规则、随机性的分割,同时自然光也奇异地被引入空间内部。

    多重空间关系:建筑体前后各有一个出入口,内部空间被重新划分,以不同角度深入空间内部的墙体,为内部空间单元之间建立起参差不齐,联通阻断并存的关系。

    光:内部采光来自于未被“插片”填补的空隙,随机性和变化性从形(二维),空间(三维)延伸至光(四维),不同明暗关系带来更多空间维度交错下的体验。

    关于艺术家 丁乙

    丁乙1962 年生于上海,从 80 年代后期开始,丁乙将视觉符号“十”字以及变体的“X”作为结构和理性的代表,以及反映事物本质的图像表现的代名词。其创作领域包括绘画、雕塑、空间装置和建筑。

    丁乙被认为是中国重要的抽象画家,最著名的作品是“十示”系列,其作品被诸多国际公共和私人重要机构所收藏,包括巴黎蓬皮杜艺术中心、柏林戴姆勒艺术品收藏、巴黎DSL收藏中心、首尔三星美术馆、上海龙美术馆、香港M+美术馆和上海余德耀美术馆等。

    丁乙用其个性化的标志性“十”字风格,探索出了一种抽象的形式美学。他在公共雕塑中也同样运用有条理的抽象造型基础上的工作方法,形成自身独立语言。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