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把握形势要求 高悬巡视利剑,让管党治党更加有力有序有效

悦来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

2018年09月12日 18:18 来源:党群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市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悦来集团党委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做到全面整改不留“尾巴”。9月12日下午,悦来集团党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邬达君通报了五届市委第二轮巡视反馈情况,集团纪检监察审计部汇报了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集团各整改责任部门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台账进行了补充发言,集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也分别进行了发言。王菊梦同志高度重视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巩固巡视整改成果。

    王菊梦指出,党的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和市委先后多次开展巡视工作,政治巡视的指向越来越鲜明,巡视利剑作用充分发挥。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新区党工委要求上来,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两个坚决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深刻汲取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沉痛教训,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修复政治生态、重塑发展环境、重树企业形象的重要抓手。

    王菊梦强调,巡视整改工作不是“一锤子买卖”,而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和执行的过程。要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坚持把巡视整改和成果巩固工作摆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做到正视问题、主动认领,以上率下、分类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提高,强化落实、严防反弹。凡是具体问题因重视不够、整改不力,在巡视“回头看”或下一轮巡视中被通报整改无效果或反弹回潮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王菊梦强调,巡视是检验工作的一面镜子,也是提升工作的难得契机。要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突出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扎实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刻汲取反面案例教训,努力营造集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8+3”具体工作部署,积极适应市场化、现代化、国际化新形势新需要,抢抓中新合作、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新机遇,坚持生态为本、改革创新、开放支撑,加快建设“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打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悦来国际会展城,打造两江新区落实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成为重庆会展经济的重要引擎,打造中国会展经济目的地。

    集团在家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党委所属各党支部书记、集团各部门及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