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悦来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推进会

2018年08月29日 14:36 来源:党群部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促使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知责、明责、守责、担责。8月29日,悦来集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落实推进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

    会上,集团党群工作部就今年以来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党组织总结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与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王菊梦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党组织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思想重视,措施务实,成效明显,体现了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为悦来又快又好又美发展和加快建成“国际会展集聚区、生态示范先行区”提供有力保障。

    王菊梦指出,政治问题任何时候都是根本性的大问题,任何工作都必须注重政治上的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增强政治觉悟。要坚决拥护市委对王福清严重违纪案的处理决定,坚决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决定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在集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落地生根。

    王菊梦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关键就在“严”字。要坚决把捍卫纪律规矩的严肃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正风反腐,以铁的纪律锻造铁的队伍。做到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切实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坚决防止党内政治生活弱化,切实锤炼党员干部队伍,坚决克服干部教育管理宽松软,切实强化对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坚决刹住和纠正四风问题,切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决摒弃松口气歇一歇的思想,切实把反腐败斗争进一步引向深入。

    王菊梦强调,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对集团政治生态和干部队伍伤害极大。要深刻汲取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惨痛教训,修复政治生态是集团党委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必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必须深刻汲取王福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沉痛教训,必须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必须推动纪律建设更加坚实,以滚石上山的劲头,激浊扬清,努力营造正气充盈良好氛围。

    王菊梦要求,实现奋斗目标,推进美好事业,关键在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的部署和要求,上下一心、左右同力,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到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保持坚定清醒有为精神状态;把握标准、匡正风气,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增添干部队伍活力;鼓励创新、容错纠错,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加强培养、严管厚爱,增强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集团全体中干参加会议。

编辑: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