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正文
5大对比,让你更懂海绵城市!

2018年07月11日 16:00 来源:悦来集团

    近日重庆迎来新一轮降雨,雨水虽扰人,但在雨天却更能凸显悦来海绵城市的好。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悦来这座城市能像海绵一样,在降水时可自动吸水、蓄水,缺水时又可将水释放循环利用。

    这5大对比将让你更明白海绵城市与传统城市的差异。

    一、城市道路

    传统城市道路:道路路面不透水;传统管道排水方式导致道路排涝压力大、路面污染严重等突出问题。

    海绵城市道路:增加城市道路透水面积,面对强降雨,减少地表径流,增加下渗面积,促使道路消化排放地表雨水径流。

    悦来海绵项目:

    1、道路路牙设置收水槽,吸纳道路积水至旁边的生物滞留带。

    (悦来道路实拍)

    2、道路两旁设置生物滞留带,配置丰富景观植物不仅带来别样的景观效果,还可消纳道路周边雨水。

 

    二、雨水花园

    传统城市绿地:不透水的路牙阻挡了雨水排入公共绿地,雨水滞留在路面,造成内涝;地形过于平整,不利于雨水在绿地的滞留、渗透。

    海绵城市雨水花园:绿地综合利用地形设计成雨水花园,有效收集道路或宅间雨水,雨水通过卵石、植物、细沙、土壤等过滤层进行净化、下渗。

    悦来海绵项目——嘉悦江庭小区雨水花园

 

    三、透水路面

    传统城市小区园路:一般没做透水处理,雨天易导致路面积水,且容易导致路滑,有安全隐患。

    海绵城市小区园路:设计成透水路面;道路两边再增加植草沟,收集周边雨水,储存到地下水箱用于回用。

    悦来海绵项目——嘉悦江庭小区园路

 

    四、绿色屋顶

    传统城市建筑屋顶:屋顶裸露,硬质化屋顶和路面使雨水滞留难以下渗,加剧建筑屋顶老化、城市内涝;屋顶缺少绿化,增加城市热岛效应。

    海绵城市绿色屋顶:栽种绿植,以吸收多余雨水,通过植物根系净化过滤,将雨水收集存储;多样植物的绿植层可吸收建筑热量,缓解城市热岛效应。

    悦来海绵项目——嘉悦江庭绿色屋顶

 

    五、海绵停车场

    传统城市停车场:周边绿化高于地面,挡车石无豁口,暴雨时难以吸纳雨水;地面不透水,雨水难以下渗,易造成路面积水。

    海绵城市停车场:与生物滞留池及植草沟结合设计。通过打开挡车石缺口及透水铺装,将停车场雨水径流进一步输送到下凹式绿化带,缓解雨天路面积水问题。

    悦来海绵项目——国博中心停车场

    目前,悦来新城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已初显成效。未来3年,悦来将形成10个城市公园、6个绿廊、2个绿岛、2个广场,城市集中供能面积将达到100万平方米,新建停车位充电桩比例达10%,城市绿化率45%,污水收集处理率、环境噪音达标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新建绿色建筑比例均达100%。

    使悦来真正成为具有吸水、蓄水、净水和释水功能的绿色之城、海绵之城。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