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凝心聚力 开拓创新,扎实推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地生根

2018年05月24日 10:10 来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党管意识形态原则,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和主动权。5月22日下午,悦来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熊寄然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键同志传达学习了两江新区意识形态及网络舆情分析研判联席会精神。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同志代表集团党委与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组织书记和子公司(部门)负责人签订意识形态责任书。

    王菊梦强调,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对一个政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生存和发展至关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要持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不称职的理念,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市委和两江新区党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落实到位。

    王菊梦要求,要严格按照两江新区党员干部网络行为“十不准十倡导”的要求,进一步完善集团内部网络防控机制,规范和引导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展览、会议、讲座、演出活动申报审批流程,严格审批备案,严防“神不知鬼不觉”。加强展览、会议、讲座、演出活动管控。贯彻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类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联动辖区政府、职能部门等单位成立常态管理机构,运用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力量,实现科学管理、依法管理、有效管理。

编辑:陈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