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悦来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2018年05月02日 21:51 来源:悦来集团

    为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落实集团基层党组织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和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3月7日上午,悦来集团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邬达君主持。

    会上,集团各党支部书记总结了2017年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情况、抓基层党建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与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参会人员对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评议;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石键传达学习了两江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石键同志对本次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述出了责任、议出了效果、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指出党组织书记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仍存在部分领导干部政治站位不高,重业务、轻党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不深;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走形式、创新不够、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的情况;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还不顺畅,需要进一步优化;党务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及个人素质有待提高等5个方面的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两江新区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暨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集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2017年,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促进集团各级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抓手,也是对集团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一次“政治体检”和“集中会诊”。

    会议要求,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重点、原原本本学,明确措施、扎扎实实抓,务求实效、认认真真做;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以干部队伍建设为保障,把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到实处。严格标准选好干部,实践锻炼用好干部,加强监督管好干部;要以整治“四风”为抓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作坚决斗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以抓好党建为政绩,全面从严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抓落实,健全机制抓落实,从严整改抓落实。

    会议进一步要求,要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问题。开好子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会议特别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是集团各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绝不仅仅是党组织书记一个人的事,也不是职能部门的事。要坚持齐抓共管,凝聚合力抓好党建工作。集团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牢记自己的第一岗位是书记,第一责任是抓党建,强化抓党建工作的主业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硬任务来落实、来推进。集团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抓好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管党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出党委抓党建的合力,形成全党动手、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

    集团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集团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子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参会人员还对述职的党组织书记进行评议。

编辑:冉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