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话
+086-023-63670172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正文
悦来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年05月02日 21:47 来源:悦来集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

在重庆大地的悦来篇章

    根据中央部署和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的统一安排,2月6日,悦来集团党委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文承梁,市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汪海,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韩宝苍,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曹欢,两江新区纪检组纪检监察一室负责人邹凯明到会指导,集团党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菊梦主持。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集团党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二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5”重要讲话精神,召开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第二阶段以聚焦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力推进重庆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主题。

    在第一阶段会上,通报了集团党委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王菊梦作动员讲话并代表集团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集团其余领导班子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对党忠诚老实、尽职履责、纠正“四风”、廉洁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认识深刻、查摆严格,意见坦诚、整改实在,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在第二阶段会上,王菊梦作动员讲话并带头发言,集团其余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大家在发言中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认识孙政才和“薄、王”的本来面目和严重危害,深入反思剖析存在的问题,深化思考整改方向和举措。大家认为,孙政才和薄熙来集政治变质、经济贪婪、生活腐化于一身,最突出的问题是政治腐败;孙政才和薄熙来违纪违法的原因是各方面的,最根本的是思想政治出了问题;孙政才和薄熙来给重庆造成的损失很多很深,最严重的后果是污染了重庆政治生态;肃清工作要做的事很多,最首要的任务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大家表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重整行装再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下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菊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集团党委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领袖,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带着信仰“学”,带着问题“思”,带着责任“践”,带着初心“悟”,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加强领导带领干,突出重点精准干,紧扣难点攻坚干,深入调查抓紧干,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持之以恒、抓细抓小、较真动硬、以上率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做严格自律廉洁从政的表率,要筑牢思想防线,敬畏纪律规矩,反对特权现象,履行主体责任,共同营造集团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集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曹欢代表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预期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做到了准备充分,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供了保障;能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达到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的目的;切实严肃带头开展批评,发扬了务实作风,实现了自我批评、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效果,增进了班子之间的团结。同时,也对民主生活会的不足之处及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编辑:冉浩